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發展處

焦點新聞

板橋435藝文特區 - 【 老兵群像 — 資深榮民生命故事攝影展 】 #聚焦資深榮民生命歷程... | Facebook

【 老兵群像 — 資深榮民生命故事攝影展 】

展覽人盧祥富在成長過程中,曾受榮民的幫助與鼓勵,而當年渡海來臺的資深榮民們已逐漸凋零,盧祥富抱持感恩回饋的初心,從榮民族群出發,研究如何以藝術實行高齡者生活照護,並以《老兵群像計畫》將學術理論具體實踐。

盧祥富走入散(獨)居老兵住所與榮民之家,陪伴長者透過藝術、文字進行生命故事繪寫,藉此留存傳承前輩們行進至今的人生經歷,並以多元活動豐富長者生活,進而作為高齡養老照護的幸福生活新提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展覽現場,你可以欣賞 ───

🟩資深榮民人物攝影記錄 │
展覽爬梳近年來服務資深榮民時的影像紀錄,以一張張寫實且具張力的人像攝影創作,訴說榮民伯伯們人生數十載的體認。

🟩眷村故事繪本 │
展出臺灣各地眷村的故事繪本,包含新北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、臺北煥民新村、桃園憲光二村及臺中清水眷村等,以繪本回味各眷村的記憶過往。

🟩《榮民不只是北北!》│
現場播映由榮民榮眷基金會與TaiwanBar臺灣吧 製作之《榮民不只是北北》動畫,向親子民眾介紹認識「榮民」身分的由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■展覽策劃 │ 盧祥富
■展覽日期 │ 𝟐𝟎𝟐𝟐.𝟏𝟐.𝟐𝟒 - 𝟐𝟎𝟐𝟑.𝟎𝟏.𝟐𝟗
■展覽時間 │ 平日 0900-1700、假日0900-1800
( 01.03、01.21、01.22 休館 )
■展覽地點 │ 板橋435藝文特區新海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