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發展處

焦點新聞

梁祥發 創作個展【遊戲狀態】

Leong Cheong-Fat Solo Exhibition: Game State

 

展期|2023.09.09 () – 10.15 ()

開幕|2023.09.16 () 下午15:00

地點|KCCA 承德館

地址|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

主辦單位|金車文教基金會/金車文藝中心KCCA

 

 

展覽理念 遊戲狀態   Game State

 

遊戲一詞,即為動詞亦是名詞。藉由遊戲的字詞屬性,呈現人與人之間無時無刻相處中可能發生的互動變化與狀態。同時,也是藝術家與觀者之間,透過作品中的肢體、手勢、符號等關鍵部分,尋找和推測其中隱喻的意涵,並產生連結、互動的狀態。

 

遊戲狀態(Game State)常用於描述遊戲系統、遊戲引擎或遊戲設計,涵蓋了遊戲中的整體狀態,包括玩家、遊戲物件、位置與遊戲進度等,並隨著遊戲的進行產生不同狀態的變化。透過將日常生活中人們之間的相處狀態或一些社會現象奇觀,類比遊戲中的概念並相互連結,展現不同情境下,人們因各自立場和社會活動中的角色所產生的外顯行為與內隱行為,來理解人們不同場域情境下所產生的行為模式與動機,從而理解人的本質,以進一步自我整理、自省與自我實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