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發展處

焦點新聞

本校音樂學系攜手板橋區大觀國民小學合唱團,於110年12月24日合作呈現耶誕合唱與弦樂五重奏快閃表演,演出耳熟能詳的聖誕組曲,當日上午在大觀國小、傍晚時分在臺藝大校園及府中行人徒步區,以悠揚樂聲向市民及師生獻上佳節音樂饗宴,為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寫下新年祝福。

臺藝大推廣大學社會責任,推廣美學及創意,深耕大觀藝術教育園區13年,深深扎根藝文教育,更展望走出園區,將臺藝大的能量發揚光大。板橋大觀路一段之浮洲地區,方圓500公尺內,聚集公私立幼兒園、中山國小、大觀國小、大觀國中、華僑高中及臺藝大,97年起臺藝大邀請各校成立國內唯一從搖籃到博士班的全齡藝文聚落「大觀藝術教育園區」,多年來支援藝術教育專業人才,於園區各校開辦藝術特色教育課程,已成為國內藝術文教園區典範,如今屆滿13年,臺藝大提議將園區課程模式擴大為支持各校特色藝術活動,例如支持大觀國小辦理合唱團,透過更多合作和互惠方案,擴大深耕藝文教育,實踐大學社會責任、扎根在地美學,致力構築國內首屈一指的藝術生態園區,讓藝術就在你我身邊,就在生活的細節。